課程簡介

課程簡介

宗旨:
1. 利用資訊科技,提高學校的教育質素和效能。
2. 協助學校發展和推行校本資訊科技教育計劃。 
3. 配合學生的學習需要及提高學習興趣。
4. 訓練學生適應時代,掌握資訊科技,擁有自我學習的能力。
5. 將資訊科技廣泛應用於各種與學術活動有關的課程上。
6. 提高教師在資訊科技運用方面的知識和水平。
7. 提高家長的電腦知識水平,增強家長與子女溝通的能力。
 
現況:
1. 全校已安裝完善的網絡設備,包括二十四個課室,資訊科技學習中心、教員室、英語閱讀室、音樂室、中央圖書館、輔導室及禮堂,並已使用1000MB寬頻上網。
2. 本校地下有蓋操場、一樓至六樓各樓層安裝無線網絡發射器,無線網絡覆蓋學校範圍。
3. 學校各樓層的課室及特別室已安裝電腦設備、實物投影機及電子白板,支援教師利用資訊科技教學,提高學生學習的與趣。
4. 本校現已使用校園八達通管理系統進行出席點名及收費。
5. 本校設立中央軟件資源庫,現存軟件資源包括中、英、數、常、普及各科ETV教學軟件達六百套。各樓層教室並安裝各科電子課本以供教師上課使用。
6. 全校老師的資訊科技水平全部達標 75%達中級水平,25%達中上級及高級水平。
7. 本校設有電腦課餘興趣班,供三、四年級同學參加。另外開辦學校課餘電腦設施
    開放計劃,為家中缺乏電腦或上網設備學生提供服務。
8. 每年制定科目的關注項目及相關電腦活動,以提高學生學習的興趣及使學生能得到全面發展。
9. 本校透過學校網頁及電子通告向家長、學生發放學校的最新資料。
10. 資訊科技科已納入正規課程,並與常識科及STEM結合。
11. 推動及發展學校各科電子學習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