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課程簡介

健康教育組宗旨
  • 培養學生對健康的正確態度
  • 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健康活動
  • 改善學生的理心理素質
  • 改善學校的衛生情況
  • 向家長、教師及同學推廣各項健康活動
  • 建立一個健康關社群

簡介:

        我校創建「健康學校」的理念,始於一九九八年。當時社會上充斥著眾多負面的訊息,為抗抵這潮流的歪風,本校創校校長陳秀琼女士便定意為先導,倡行「健康學校」,全面培育學生身體、心理、社交及靈性的健康發展,使他們能抱持積極的人生態度,堅強勇毅地去面對困難挫折。本校隨即成立以行政人員負責統籌之「健康促進組」,藉著全體同事的支持,同心協力地推展及實踐各項計劃;我們也得到醫護界及大學學者、教授的支持及認同,樂為我校作專業顧問,我們更如醍醐灌頂,勇往直前,向著健康學校的目標邁進。 

        有目共睹的是我們多年來的堅持和努力,得到了豐盛的成果。我校學生除努力學習外,性格開朗活潑,具健康良好的飲食習慣,每天都笑容滿面地踏進學校,十分享受校園的生活。透過學生,家長也間接地受到感染,全力支援學校舉辦的課程和活動。本校的成就也獲得外界的一致認同,不但榮膺第一屆香港健康學校獎勵計劃銀獎,其後更獲頒該計劃之最高榮譽 - 香港健康學校獎勵計劃金獎,更有幸與區內兩所幼稚園結成夥伴,推動其加入健康校園之列,而該兩所幼稚園亦已成功獲頒「健康幼稚園獎勵計劃」之金獎與銀獎。

        本校健康之路已日趨穩固,故每年均恆常地進行一系列的健康活動,以鼓勵學童多做運動及培養學童之健康飲食習慣。此外,近年健康促進組亦以不同主題,設計校本課程及與校內不同行政組別,如訓輔組、德育及公民教育組等,從不同範疇中滲入健康元素,務求令學生不僅獲得健康方面的知識,也更有效地培養學童的健康生活習慣。再者,本校着力推出各項發展學童健康成長之活動,進一步提升同學關愛精神,希望培養學童愛自己、愛朋輩、愛家人、愛國家。 

        自一九九八年起,本校建立有「黃建常」特色之健康學校已歷十多個寒暑,期間曾遇不少機會與挑戰,也積累了不少經驗,故每當獲邀擔任領航學校或資源學校,均義不容辭,為著可一盡綿力,協助其他學校順利踏上健康學校之路,使莘莘學子獲益,能早日建立正面、積極、健康的人生態度。 

        本校榮獲「香港健康學校獎勵計劃」金獎,承蒙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給予本校優異之評價,實感榮幸。與此同時,更感謝中心及中心同寅對本校提供之專業支援及引導,學校全體教職員之盡忠盡責,學生及家長對本校健康校園政策之欣賞及認同,使學校在這健康之路上,能踏著輕鬆的步伐,朝著積極推動「全人健康」的目標邁進。

 

環境教育組宗旨
  • 持續提升學生的環保意識,使學生愛護環境
  • 致力培養學生低碳環保的價值觀和態度
  • 為學生提供一個又舒適又綠化的學習環境